究极座天使

希腊神话特摄小说 超·神装战士 引子(2)

      “去死吧!”

      “怪物”们蜂拥而上,目标是谁自不用多说。常洪歌觉着今天真是倒霉到家了,明明只是带女儿出来吃个饭,却偏偏遇上女儿失忆、百姓狂暴化这样的灾难性事件!为了保护女儿和自己,常洪歌做不到去伤害那些狂暴的百姓们,他只能抱着常忆晗仓皇逃命,他不能理解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何今天整个城市的老百姓都要杀了他。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正是因为自己的“卡利俄佩之子”的身份和女儿的“乌拉妮娅之女”的身份是今天遭遇重大不测的真正原因!

      如同僵尸的百姓在疯狂追杀常洪歌的时候,两个“小孩子”却毫不慌张,因为她们是恶神卡喀亚和厄里斯,N市百姓狂暴事件的始作俑者就是她们。

      “缪斯女神,你们的好日子到头了!”出于害怕声音大了会招来奥林匹斯众神的攻击,卡喀亚刻意压低了嗓门,她先是发泄一下对缪斯女神的愤恨,然后摆出阴险的表情,似乎胜利女神站在她们这边。实际上,她们当前的一举一动被驾驶太阳马车的赫利俄斯看在眼里,赫利俄斯用他那洞察世间万物的双眼发现了卡喀亚和厄里斯的恶行,作为太阳,他不能允许恶神们为非作歹。

       地面上,悲催的父女俩还在逃命,常洪歌卖力地奔跑着,他好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但是那些狂暴化的居民依然紧追不舍,并且他们都像是经过体质改造那样,力量、速度等方面均比正常人类超出5倍,有的甚至都把整辆公交车举起来冲着那对可怜的爷俩砸去。常洪歌本就是半神之躯,再加上危险这个因素,常洪歌的奔跑速度基本上不输给那些僵尸化了的N市居民们;当他跑到一个地下停车场门口时,忽然听见前方传来警车的声音,他以为得救在望,便急忙跑向警车寻求帮助,但其实他不仅失算了,还搭上了自己的小命!很明显,那些警察也被控制了,眼里都闪着可怕的蓝黑色光线。

       警察们的身体素质就是好,还没等常洪歌意识到情况不对,他们便已然把常洪歌团团包围住。

       至于常忆晗,她即便失了忆,但是她看到周围所有人,除了“父亲”,都显露着凶神恶煞的面孔。因此在保护自己这种本能行为的驱使下,她不由得让身体牢牢蜷缩在常洪歌的怀抱之中,好歹常洪歌没有他们那样凶狠。

       见常洪歌被那些警察控制住了,卡喀亚顿时放下心来,“杀死缪斯子女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于是乎,其他受控的市民们都跟宕机了似的,一瞬之间除了那些警察,全都低着头闭上眼站在原地不动。警察们则是像以前对付罪犯这般娴熟地掏出手枪,然而……他们的枪口,指向了最不该对准的人……

       “你们都清醒一点,我不是罪人!我只想看看我女儿的失忆病情到底有多严重……”常洪歌极力为自己辩解,然而那些警察就像是被什么定住了一样,都死死地举着枪立在原地,而且,真正的救星也刚好赶到现场。

       “卡利俄佩和乌拉妮娅的孩子们啊,不要害怕,我们来救你了!”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雅典娜左手持着神盾艾吉斯,右手握着她最喜爱的那柄长矛,她要把常洪歌和常忆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而九位美丽的缪斯女神,她们随着雅典娜降临到了这片是非之地,她们的目的和雅典娜一致,都是想拯救这对倒霉的父女俩。不过……恶神仿佛提前预知到了她们的行动。小孩模样的厄里斯瞬移到她们的面前,她嘴里嘟囔着一段不明所以的“话”,仿佛是什么不好的咒语。雅典娜察觉到不妙,她猛地挥动长矛向“小孩子”刺去,但金色的长矛在将要刺中厄里斯的刹那间,就被显出真身的厄里斯徒手接住了。

       有一说一,厄里斯的长相也是很不错的,她梳着深灰色的披肩长卷发,白皙的脸面微微泛红,一双动人的碧蓝眼眸安静地住在她的眼眶里,宛如透过她的眼眸就能看到深不可测的大海。至于她的嘴嘛,则呈现出不同于人类和奥林匹斯诸神的银灰色。作为顺从塔尔塔洛斯的邪恶神灵,她的衣着则是灰暗色调的连衣裙,腰部则有黑曜石点缀的腰带做装饰,看起来她喜欢的色调也跟她内心那样灰暗呀!她死死地捏住雅典娜最爱的黄金长矛,以一种极具挑衅性的眼神看向雅典娜,大概是很不屑于她的攻击。

       “哟,智慧与战争的女神就这点本事嘛!”厄里斯不怀好意地笑着,“我知道你想保护缪斯女神的小//崽//种,但抱歉哦,你们已经晚了,哈哈哈哈哈!”话音落下,刚刚“宕机”着的百姓们重新又做起攻击状,他们张牙舞爪地扑向女神们,完全不管面前女神中还站着竭尽全力劝说宙斯保护人类的卡利俄佩和欧忒耳佩。

        “不准你这样称呼我们的孩子!!!”卡利俄佩和乌拉妮娅皆被厄里斯的挑衅惹怒,常忆晗也好,常洪歌也罢,对于卡利俄佩和乌拉妮娅而言都是无可替代的家人。愤怒的她们直接冲向厄里斯,想要痛扁她一顿以便将常洪歌常忆晗从混乱(其他缪斯在忙着应付狂暴的市民们)中救走。雅典娜告诉她们两位不用插手,她们只管解救常洪歌与常忆晗便是,自己则去专心对抗厄里斯。卡利俄佩和乌拉妮娅便赶紧来到常洪歌常忆晗父女面前,看见母亲和妻子,常洪歌的心情真是激动不已,可他的手还没碰到焦急的卡利俄佩,他便在几声震天的枪响中倒在血泊里……

       “对……不……起……”这是常洪歌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他愧对乌拉妮娅,因为女儿的失忆是他没看好造成的。常洪歌的死太突然了,突然得卡利俄佩和乌拉妮娅都脑袋一片空白。而枪//杀常洪歌的不是别人,正是那些几分钟前还像个雕塑的警察们!至于是谁让他们开的枪……厄里斯在和雅典娜战斗,全部精力都在怎么对付雅典娜上了,因此不太可能是她。

       那么,能做出此等事的只有卡喀亚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