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极座天使

希腊神话特摄小说(正文) 超·神装战士 引子(1)

       话说在那浩瀚的宇宙形成之初,无尽的能量从四面八方向中心汇聚,于是诞生了混沌之神卡俄斯,盖亚、塔尔塔洛斯、倪克斯、厄瑞玻斯纷纷现世。又过了不知道多久,乌拉诺斯从盖亚的指尖诞生,与盖亚生了十二位泰坦神,乌拉诺斯也顺理成章地当上了神王。后来王位传到了克洛诺斯,再然后又是宙斯……时光荏苒,现在的希腊神界非常热闹,阿尔忒弥斯在丛林中奔忙狩猎,缪斯女神在赫利孔山上歌唱,雅典娜在人和神间传播智慧,赫斯提亚掌管着万民的家事……众神各司其职,世界呈现出一副繁荣昌盛的景象。

       除了组成世界的事物,众神还创造了人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的欲望逐渐增大,自然气息浓厚的茅草屋、马拉大篷车、刀枪剑戟等已经满足不了他们了,人类开始在盖亚的肌肤上盖起了钢筋水泥铸成的大厦,发明了飞机汽车火箭,制造出了毁灭性强大的枪支大炮,如此发达的社会使得人类渐渐丢失了敬畏之心。这批人类不仅没什么敬畏之心,他们还有着极大的物欲,为了金钱和更好的社会地位,他们什么都能做的出,小到不敬父母,大到种族灭绝,人类做出的种种恶劣行径令众神之王宙斯愤怒不已。“这些两条腿走路的家伙,用着我们的模样,竟干着种种令我们不适的卑劣行为,看来我得给他们点惩罚了!”说罢,他就把众神召集到一起,准备商量着给人类些教训。

       就在宙斯为了惩罚人类而准备集结众神之际,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正在山脚下的树林里和塞勒涅谈天说地。她们也没聊什么正经的话题,无非就是在……打赌!

 

       “甭管你再怎么解释,阿尔忒弥斯,你也就只是个狩猎女神罢了,我才是货真价实的月亮女神。你看,我的月亮马车还在旁边呢!!”

 

      塞勒涅的话让阿尔忒弥斯不服气的直撇嘴。

 

      “嚯,照你这么讲的话,那你现在怎么没我出名呢?你要是到人间去一趟,你就会知道我‘狄安娜’的别名可是无人不知啊,虽然现代人也不拿我当回事了,但我的名字他们还是知道的,哪像你啊,陌生到连提都不愿提啊”

 

        “你……”塞勒涅想反驳却语塞了,也是在这时,她们都收到了宙斯的邀请函,长时间的争执这才停止。因为这份邀请函,奥林匹斯山很快就喧哗了起来,从赫拉到狄俄尼索斯,从忒弥斯到美惠三女神,他们或大声探讨,或窃窃私语,主题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宙斯今天是处于什么目的开了这个会。

 

       宙斯站在奥林匹斯山最高处,看到山上黑压压地聚了这么多的神,他知道神到来的差不多了,便起身俯冲下去站到众神所处平台的中央,用洪亮的嗓音宣布了会议的开始。

 

      “我亲爱的父母,妻子,孩子们哟!!你们与我一样都是永生不死且热爱人类的,但是如今人类回馈我们的是什么,是亵渎!是恶意!是物欲横流!现在的人类已经不是当初纯真无邪的人类了,他们已经堕落了!!!因此,我觉得必须给人类施以惩罚了。你们大家如果有好的想法,那么就跟我说说,我将斟酌考虑你们的意见。我对人类怎么样,取决于你们的态度,好了,畅所欲言吧!”

 

       在宙斯从奥林匹斯山巅飞下来后,众神都安静了,宙斯讲话的间隙,众神所处之地静的连树叶擦过地面的声音都能听见,待到宙斯的话结束之后,之前的喧闹瞬间恢复。对于宙斯要选择给人类施以灭绝性质的惩罚这件事,他们各抒己见,有的认为人类并没有失去本真,是宙斯受到了恶神的蛊惑;有些保持中立;有些神灵的观点也和宙斯的意图相吻合,比如战神阿瑞斯,他向宙斯提议人类应该接受他的性格,变得狂躁,然后……在自相残杀中消失。其他持有类似阿瑞斯的观点的神灵也随声附上自己的想法,而那些认为人类还是善良的和保持中立这两派则因为害怕宙斯会对他们展开惩罚而不太敢吱声,因为宙斯一旦愤怒则会把他们丢入塔尔塔洛斯。

       可大部分选择沉默不代表没神出头,“我觉得人类还是很善良的,如果因为那些性恶之人而连带着这些好人也要受罚的话,恐怕也以偏概全了,而且那些真心喜欢我们的人也会唾弃我们的……”

       

       说这话的是一位女神,是缪斯女神之一的卡利俄佩,她的话其实不无道理,因为在人类文明发展的长河中,她接触过不少人,尤其是诗人,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最典型的就是荷马和赫西俄德,不过他们都是古代人;现代人中给卡利俄佩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史诗作家常建安了,常建安的史诗在当前的这个时代很出名,基本上每10个人里都有5个知道他作品。常建安本人也特别喜欢缪斯女神,尤其是被称作“缪斯之首”的卡利俄佩,因此他总是在自己的作品里歌颂卡利俄佩。卡利俄佩也因此喜欢上了常建安,并经常出现在常建安面前赐予他创作史诗的灵感。常建安的儿子常洪歌也继承了常建安的艺术细胞,但他的爱好是音乐,因此他得到了音乐与诗歌缪斯欧忒耳佩赏识。“所以,我的父亲,人类还是善良的,这个世界并非全是坏人,难道像常建安这样的良善之人也要去冥界吗?您要三思啊,父亲……”在卡利俄佩说完她和常建安的故事后,欧忒耳佩也想到了常洪歌,于是她也以上面的话做了些补充。宙斯听罢先是默不作声,接下来他漫步走到缪斯女神们站位的前面,示意卡利俄佩和欧忒耳佩把头伸过去。


     “你们说的这些是真的吗?”宙斯对此半信半疑,“难道现在世间还有注意到我们的人类?你们可别骗我,根据我的观察,现在的人类就是没有任何的敬畏之心,如果你们但凡说了一点假话,我可以把你们扔进塔尔塔洛斯,但你们却不能拿我有任何办法。”

 

      尽管宙斯此时的言辞十分激烈,但卡利俄佩和欧忒耳佩都没有露出很惧怕的神情,而是斩钉截铁地坚持了自己的观点。

 

      “父亲,我和妹妹即使以斯提克斯的名号发誓,我们说的也都是真的,因为这些都是我们亲身经历过的事情,这撒不了谎的。”卡利俄佩低下头,左手抚摸着心口,表达了自己的诚心。

 

       “对啊,我的父亲哟,我们掌管的可是艺术哦,艺术只会歌颂美的事物,怎么能随随便便骗人呢?”欧忒耳佩告诉宙斯,自己也是真心实意的,根本不含有说谎的成分。女儿们诚恳的态度让宙斯倍感惊讶,毕竟她们是艺术的化身,艺术是真实的。一番思忖后,宙斯重又回到了奥林匹斯山巅,他大声告诉缪斯女神,让她们第二天把她们认为还善良的人带到这里来,他要亲自确认确认,卡利俄佩和欧忒耳佩都答应了。次日,当常建安和常洪歌出现在奥林匹斯山上时,宙斯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在和他们的一番讨论后,宙斯终于明白,那两位缪斯女神所言非虚,常建安和常洪歌交代,不仅是他们,老常家其实都挺痛恨现在大多数人的“利己”与敬畏缺失,“我真为现在的人类感到悲哀,他们连最基本的感恩都不懂了,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就不尊重您们!!不仅是您们,那些人狠起来连作为同类的我们都不管不顾,为了能多挣钱,他们什么都能做得出来。哎,可悲啊……”常建安一边流着泪一边叹息着,“现在啊,就是黑铁时代!!!”他声泪俱下的说辞感动了诸神,宙斯也为之赞叹,他感谢卡利俄佩和欧忒耳佩这两位缪斯女神让他了解到了人类世界的真相,便决定撤回惩罚人类的想法。常建安和儿子常洪歌向宙斯和那两位缪斯女神道了谢,此时的奥林匹斯山,可谓是四处都洋溢着美好的情绪,但是……

       人类真会躲过一劫吗?

       会,但是……没完全会……

       虽然宙斯最终撤销了惩罚人类的决议,但是邪恶的种子却没有被抹除。在宙斯没有注意到的地方,有一位神向这种美好露出了爪牙,他就是塔尔塔洛斯,作为地狱深渊的主宰,他最渴望看到的就是不断地有人类进入地狱深渊与他作伴,因此当时宙斯在讨论如何惩罚人类的时候,他是最兴奋的,因为这样宙斯说不定就可以把人类毁灭,让自己的居所热闹起来;但由于缪斯女神的建议,以及常建安和常洪歌二人的到来,宙斯决定不再惩罚人类了,这让塔尔塔洛斯感到何等的失落,在宙斯取消惩罚人类的这些天,塔尔塔洛斯不止一次想着劝宙斯去毁灭人类,但是在宙斯三番两次都表示“人类还有希望,不能轻易毁灭”后,塔尔塔洛斯爆发了,他不能忍受一个比自己小了那么多辈的神成为世界的主宰,他要毁掉这个由宙斯等奥林匹斯众神建立的秩序,从而建立一个自己掌控的世界。他的阴谋得到了很多恶神的支持,比如蛊惑女神阿忒,她清晰地记得自己被宙斯从奥林匹斯山上扔下来的场景,因此她对宙斯的恨意是相当大的。看到自己多了这么些盟友,塔尔塔洛斯非常开心,他打算秘密地和那些追随者们展开自己的邪恶计划。

       但是,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一日,宙斯前往命运女神摩伊赖的住处去拜访她们,身为摩伊赖之首的阿特洛波斯告诉宙斯,人类的世界要有大劫难,“有位不速之客将会毁灭人类的世界,而且其他生物也会遭到他的毒手。”宙斯听后脸色大变,他想知道是哪个家伙胆子这么肥,想着去摧毁美好的世界;但很快宙斯的头脑中已经闪现出了一个确定无疑的答案,那就是塔尔塔洛斯,因为在他被卡利俄佩和欧忒耳佩说动而不再去制裁人类后,塔尔塔洛斯就一直在煽风点火,因此能干出这种事来的只会是塔尔塔洛斯。摩伊赖中最小的妹妹克罗托还告诉宙斯,“塔尔塔洛斯的力量只会超越你,而你,父亲哦,如果你单独去和他对抗,这次将注定失败。”

 

      “那怎么样我们才能胜利呢?有什么好办法吗?”宙斯不解地问还在孜孜不倦地纺着线的摩伊赖。但是摩伊赖女神们没有直白的回答宙斯,而是给了宙斯一副奇怪的画作。这幅画描绘的场景相当奇怪,一轮红色的,长得形似眼睛的月亮挂在天顶,高低起伏的地面上长出了10棵松树,但只有一棵才像个松树的样子,在这棵正常的树下站了一名女诗人,她左手握着地球仪,右手像缪斯女神中的克利俄那样捧着两本书;至于其他九棵“松树”,则都长得奇形怪状的,它们的树干要么是蜡板,要么是七弦琴,要么是悲喜剧的面具,要么则是天球仪。虽然这幅画看着极为怪异,但宙斯还是从中发现了玄机,他似乎猜到了这幅画暗指的“救世者”是谁。“好了,你们无需多言了,我知道怎么办了,谢谢你们,再见!!”

       宙斯告别了摩伊赖们,他先是找到赫菲斯托斯,命令他仿照诸神平时所用的力量的大体特征打造宙斯希望出战的神明的铠甲;在那之后,他去了赫利孔山,不用多提你们也肯定知道宙斯找的是谁了,但他没有找长女兼缪斯之首的卡利俄佩,而是找到了最小的缪斯——乌拉妮娅。

       “哦,父亲啊,您为何找我,要我做些什么呢?”

       宙斯看着疑惑的乌拉妮娅,他也若有所思,但在思索过后,他像是得出了最佳方案那样,拽着乌拉妮娅的胳膊,在他们的周围施展了瞬间移动的能力;等乌拉妮娅反应过来时,她已在常建安的儿子常洪歌面前了。

       “你们成双成对吧,世界需要你们的孩子!”

       乌拉妮娅和常洪歌都沉默了,但他们沉默的原因都是一样的。常洪歌是谁的孩子,乌拉妮娅非常清楚,他属于敬爱的姐姐卡利俄佩,而自己要是再跟常洪歌生儿育女,会不会被其他的神非议,还是会被其他缪斯嘲弄并被除掉“缪斯”这个美丽的名号呢?一切都未可知。常洪歌的沉默大致也是如此,但他的沉默还包含了其他的成分,无非就是如果他和乌拉尼娅诞下孩子,那么这个孩子该管兼具缪斯之首和他母亲的卡利俄佩叫什么?然而宙斯叫他们彼此之间先别想太多,完成自己交代给他们的事情就行了,于是便再次使用瞬移能力回到奥林匹斯山上。宙斯走后,乌拉妮娅和常洪歌还是觉得很尴尬,他们谁都不傻,贸然产生后代的各种可能得结果在他们的脑子里清清楚楚地展现着。但在这时,乌拉妮娅的耳朵里开始游荡着卡利俄佩的声音。

      “我的妹妹,你无需考虑太多,做宙斯交代你们的事吧,他是咱们的父亲,肯定不会害你的!不用因他是我的儿子而感到愧疚,等到世界被拯救,你会明白父亲宙斯用意的!”

       卡利俄佩这么一劝,乌拉妮娅遂有些释怀,是啊,连最受尊敬的缪斯都这样说了,父亲宙斯又是整个神界最和善的存在,怎么可能会伤害自己亲闺女呢!几个月以后,她就生下和常洪歌因爱产生的结晶,是个女孩,或许是乌拉妮娅希望她能记住自己是神的后代,又或许是因为常洪歌觉得好听,总之这个孩子叫常忆晗。然而常忆晗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发生了一次悲剧事件;那天是奥林匹斯山举行每年一次的盛大宴会,而乌拉妮娅作为缪斯女神之一,她不能缺席,便告诉常洪歌好好照看常忆晗,不要把她整丢了。常洪歌听了乌拉妮娅的建议,不过危险的发生往往是不经意间的事,常洪歌带着小常忆晗去麦当劳吃饭,他们去的麦当劳刚好就有内置游乐场,他叫女儿先去和其他小朋友在一起玩,等到他点好餐就喊她过来吃饭。殊不知,在游乐场游玩的所有孩子里,有两位是恶德女神卡喀亚和不和女神厄里斯假扮的,看来恶神知道常忆晗是缪斯女神乌拉妮娅的女儿,其中卡喀亚的手里拿着的,是假装成饮料的勒忒泉,她们要把常忆晗跟乌拉妮娅的记忆洗的一点不剩!

       她们趁着麦当劳中午开门的时间进店玩耍,为了不引起店主的怀疑,她们让自身的所有表现都完全仿照了小孩子。而现在,她们的猎物,就是常忆晗,不请自来了。她们简直乐到不行,因为没人会去怀疑小孩子。

      “这是个最合适的时机,我们不能放弃掉!”卡喀亚眼神示意厄里斯,厄里斯很快就明白了,见常洪歌放手让常忆晗来到游乐区,她们便大摇大摆地走到常忆晗跟前,用最友好的方式使常忆晗上钩。

      “嗨,说你呢,你也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吧!”

        此时常洪歌在排队点餐,他扭过头去望一眼游乐区的常忆晗,见她比较受欢迎,就冲着常忆晗那边微笑了一下,然后继续排队。但是他没想到就是他的这种对小孩子的信任酿成大祸。卡喀亚将“饮料”递给常忆晗,为了不引起周围人的怀疑,便谎称这“饮料”是她们专门送给常忆晗的,“呐,你收下吧,这是我给你的礼物,你喝了它咱们就是好朋友了!”尽管常忆晗被告知,“不要接受任何来自陌生人的东西”,可在同龄人面前,她放松了警惕,因为她的想法也是“同龄人怎么可能会害我”,况且常忆晗还是个很想交朋友的孩子!

       小常忆晗在卡喀亚的诱惑下,最终,她接过了“饮料”,恰好这时她有点渴,便马上开瓶喝了。勒忒泉不愧是神的物品,刚被常忆晗喝下肚就很快起了作用,常忆晗仿佛变了个人似的,在那一瞬她就不知道刚刚让她喝“饮料”的两个“小孩子”是谁了。卡喀亚和厄里斯知道已经得手了,就激动地使出瞬移能力暂时离开了。常忆晗呆坐在游乐区的地面上,她已经完全不知道她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此时父亲常洪歌喊她过来吃饭,常忆晗没有反应,常洪歌有些急眼,他觉得是常忆晗大了点就不听话了,便生气地走到常忆晗身边,想要带她出门去一个不太引人注目的地方单独跟她聊聊。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常忆晗口中的话根本不像是小孩子能说得出的。

       “你是哪个男人?对不起,我没见过你,我不要和你在一起!我不要!我不要!”

        这可把常洪歌吓坏了,女儿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他顺着记忆回溯到了女儿更小的时候,那时的常忆晗纯真可爱,晚上睡觉的时候总喜欢把小脸贴在乌拉妮娅白皙细腻的脸蛋上,她纤弱的小手则倾向于把玩乌拉妮娅衣裙的布料,那时的场景是多么温馨可爱啊。再看看现在的常忆晗,这才多大年纪就如此早熟,将来还能得了!不过他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所在之处,人不能做到突然间改变性格,除非脑部受伤或者失忆。可他女儿不就只是在麦当劳自带的游乐区玩耍吗?脑部受伤肯定会造成剧烈疼痛,女儿也会相对应地发出剧烈的动静,但从进麦当劳开始女儿就一直很安静,因此第一种可能性排除。那么真相就只可能是女儿失忆了,除了众神,他常洪歌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其他的存在能做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抹除一个人过去的所有记忆。既然女儿在去游乐区玩耍时还是好好的,喊吃饭的时候就变这样了,那么在游乐区玩耍的时候肯定发生了些许可疑的事。这时,他看到游乐区地板上放着的那瓶“饮料”,当他看到“饮料”后,他顿时明白了原因,因为他小时候,母亲卡利俄佩就告诉他勒忒泉是千万不能碰的东西,一旦喝下将会失去过往的记忆。“™的!”常洪歌骂了一句,他的心情此刻就是愤怒、悲伤和懊悔的复合体,怒的是某些可恶的家伙把女儿记忆夺走了,悲是从此女儿和他变成陌生人,至于懊悔,则不难理解,他的粗心使得女儿没有了记忆,那么他该如何向乌拉妮娅交代此事?为了进一步判断女儿失忆的严重程度,常洪歌立即决定带常忆晗去医院看看,他叫服务员把薯条和汉堡打包,然后抱着常忆晗马不停蹄地往医院的方向赶去。

       不过……摩伊赖们好像不想放过他。

       他以为自身的举动是爱孩子的,实际上在他抱着常忆晗去医院的途中,常忆晗没少喊救命!不少路人都被常忆晗的救命声吸引,他们有人想上前抢夺常忆晗,有人甚至掏出手机报了警。不一会儿,常洪歌就被那些想要“帮助”女儿找到“真正父母”的路人团团包围。

       “你个人//贩//子,知不知道你已经犯法了!等警察来了你就等着被判刑吧!”

       “就是!依我看,人//贩//子死多少遍我都不在乎!”

        面对眼前的一片“人//贩//子”这种形式的骂声,常洪歌满脸都写着懵圈,他着实不明白带自己的亲骨肉看病怎么就成拐卖孩子了!“你们不要急着骂我,这个孩子叫常忆晗,我叫常洪歌,是她的亲生父亲!现在我的孩子失忆了,我带她去看病,父亲爱女儿难道也是错吗?还人//贩//子,我看你们才是人//贩//子!”尽管常洪歌大费口舌地告诉围观群众事情的真相,但那些围观者不仅不买账,竟还全都摆开架子要揍他,同时除了常洪歌和常忆晗,周遭所有人的眼睛全都变成蓝黑色,并在虹膜与眼白之间的地方还散发着一圈黑色的雾气。常洪歌真实地感到害怕了,那些人,所有在N市居住的人们,全都如同僵尸那样,失去了自身的意识,开始变得狂暴。



(To be continued)

评论